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企业

云南连锁经营协会成立 健之佳董事长蓝波当选会长!

2021-03-03 09:36:55 来源: 阅读:-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红鸾9月3日,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以下简称“云连协”)在昆明正式成立。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云南震庄迎宾馆召开,来自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民政厅的领导、全国各地连锁经营协会的代表以及全省各地的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大会,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理事15名、监事3名、会长1名和副会长7名。

最终选举结果为:健之佳董事长蓝波当选会长;七丹药业董事长杨朝文、一心堂副总经理杨雄奎、之佳便利副总裁张云鸿、玉溪百信集团副董事长李玉华、昆明新华书店副总经理黄杰、万兴隆生物科技总经理唐闻兵、九机科技总经理陈鸿睿、迪信通电子通信总经理罗建军当选副会长。

云南连锁经营协会成立 健之佳董事长蓝波当选会长

授牌仪式

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二处处长杨武成,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成立的批复”。

云南连锁经营协会成立 健之佳董事长蓝波当选会长

杨武成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成立的批复”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发表了致辞。他说:“行业协会为国家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连锁企业协会要更好的搭建会员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供应商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推动连锁企业推进营商环境健康发展,使国家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落地生根。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提升效率,实现双赢,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发挥桥梁领带作用。同时,连锁企业还要发挥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发挥连锁企业的资源配置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更好的参与扶贫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发展。当前,围绕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的趋势,消费作为“三驾马车”之一。连锁企业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云南流通协会的成员,坚持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宗旨,推动流通企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云南连锁经营协会成立 健之佳董事长蓝波当选会长

裴亮致辞

云南省商务厅副处长涂文亮介绍,2018年全省的零售行业完成了7339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2.9%。今年,实体连锁经济已达4556亿元,希望新成立的连锁协会严格按照法律、章程,履职尽责,守初心担使命,转型升级,为云南连锁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当选会长蓝波,代表新成立的云连协在大会上发言,他说:“新成立的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将着眼大局,大胆创新,营造互利共赢的营商环境。同时将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牵线搭桥;协会愿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实施规范化管理,为我省经济转型、消费升级作出贡献,履行好社会责任;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而努力,为提升云南人的幸福感而努力。”

据悉,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由省内12家知名连锁经营企业单位发起成立,其中包括: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滇客隆商贸有限公司、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之佳便利店有限公司、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白药大药房有限公司、昆明新华书店连锁有限公司、昆明华尔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云南三友食品有限公司、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丽江格林斯通食品有限公司。截至目前,云连协共发展会员80多家,涵盖云南各州市企业,业态涉及药店、便利店、百货超市、书店、电器专营店、食品加工、餐饮、眼镜等10余行业。

业内人士表示,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连锁经营行业在规范经营管理、完善自律体系、促进平等竞争、加快行业发展方面将迈出重要一步。据协会成立筹备方负责人介绍,云连协成立后,将坚持“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宗旨,积极为会员服务,反映行业诉求、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会员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形成连锁企业之间的协同协作、有序竞争、共赢发展的良好环境。

推荐阅读:大洋热线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