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企业

霸榜141天,华为终于被拉下了全球最好拍照手机的宝座

2020-04-24 07:36:16 来源: 阅读:-

在9102年的现在"不服跑个分"依然存在智能手机行业之中,只不过由以往的CPU性能跑分转向了当前的DxO相机跑分。DxOMark,法国知名相机评测机构,这家机构由小米首度引进,在华为全力推广之后,如今已经成为了国内手机厂商新品发布会"常驻嘉宾"。

霸榜141天,华为终于被拉下了全球最好拍照手机的宝座

而从P20系列开始,华为手机基本"霸榜"了DxOMark移动相机排行榜,这也导致了华为消费者CEO余承东在发布P30系列时自豪表示:"之所以不公布P30 DxOMark评分,是因为P30成绩与P30 Pro非常接近,免得前4名都是华为,不太好。"

然而,在华为P30 Pro获得DxOMark移动相机榜单第一长达141天之后,这一"统治"局面终于被打破。

昨日深夜,三星最新发布的Galaxy Note10+ 5G手机迎来评测解禁日,DxOMark也在第一时间放出了这款手机的相机评测。具体来看,三星Note10+ 5G的后置相机在静态拍照环节获得118分,在视频录制环节获得101分,在前置自拍环节获得99分,最终以113分的综合评分,成功超越华为P30 Pro与Galaxy S10 5G,成为DxOMark移动相机排行榜第一名。

霸榜141天,华为终于被拉下了全球最好拍照手机的宝座

经过评测,DxOMark对三星Note10+ 5G后置相机给出如下评价:该机相机拍照主要优点在于快速且准确又稳定的自动对焦、准确的目标曝光控制、宽广动态范围、多相机模组虚化自然、噪点控制良好、大多数场景下生动讨喜的色彩;不足之处在于它依旧存在光环、锯齿和局部细节丢失,有些时候色彩过度饱和并且有些时候白平衡可能跑偏。

在视频录制方面,DxOMark认为Note10+ 5G视频录制的细节、噪点控制、曝光、动态范围、色彩、自动对焦和防抖能力都值得夸赞,不过在低光照环境下Note10+ 5G的视频录制出来会有色偏、噪点和细节纹理丢失。至于自拍,拿下99分的Note10+ 5G,是目前DxOMark上自拍评分最高的手机。

霸榜141天,华为终于被拉下了全球最好拍照手机的宝座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此次三星Note 10+ 5G拿下了榜单第一,但是在静态照片环节依然落后于华为P30 Pro,后者静态照片成绩为119分,三星为118分。而这一情况也是预料之中。

据了解,在摄影圈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行话叫"底大一级压死人"。本次三星Note10+ 5G在相机方面依然是采用了自家的S5K2L4传感器,该CMOS核心参数依次为1/2.55英寸大小、1200万像素、单位像素为1.4μm以及f/1.5-2.4可变光圈。作为对比,华为P30 Pro所搭载的索尼IMX600,参数依次为1/1.7英寸大小、4000万像素、单位像素为2.0μm以及f/1.8光圈。

霸榜141天,华为终于被拉下了全球最好拍照手机的宝座

显而易见,无论是CMOS的感光元件尺寸大小(数值越小越好)、单位像素的面积(数值越大越好)还是光圈(数值越小越好),华为都要优于三星。再加之华为近年来在相机调校算法的提升,静态拍照强于三星也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并且这种硬件上的差距,是三星无法通过技术算法能够弥补的。

毕竟三星这颗1/2.55英寸底的CMOS早在2016年的Galaxy S7 edge就已经开始投入使用了。不过,能够将一款服役多年的老款CMOS通过调教与优化,做到与华为P30 Pro仅有1分之差,由此我们也可以窥见三星在相机技术储备方面的深厚底蕴。

霸榜141天,华为终于被拉下了全球最好拍照手机的宝座

如此看来,本次三星Note 10+ 5G之所以能够拿下第一,其视频录制环节起了决定性的作用,101分的成绩远超华为P30 Pro的97分。此消彼长之后,三星Note 10+ 5G才得以实现赶超。不过,正如前面提及那样,三星目前对于其1200万像素CMOS的优化应该发挥了到了极致,而华为对于其超大底CMOS的开发程度才刚刚开始。所以能够预见的是,三星Note 10+ 5G榜单第一的位置或许很快被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 30 Pro反超。

推荐阅读:苹果7p和苹果8p哪个好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