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资讯

Jeep大指挥官带我领略这城市之美

2020-05-08 10:00:53 来源: 阅读:-

一场暴雨席卷过后,这城市一片狼藉。大宇和往常一样,晚上11点才走出办公室,从地库取出他的Jeep大指挥官,径自冲进这汹涌成灾的都会霓虹。

数年前,他就有买车的念头。一直左右思虑,最终选定了Jeep大指挥官。吸引他的是2.0T+9AT黄金动力总成领衔的Jeep 4X4 SUV智能科技体系,还有那真三排大七座,充满大都会气质。

杭州某垂直电商黑马公司的研发主管,每周工作时间差不多是"996"乘以2,两个男孩的爸爸。在旁人看来,他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忙碌辛劳的那种人,可是恰恰相反,大宇开着车,脸上却泛着轻松的笑意。

Jeep大指挥官带我领略这城市之美

是的,他喜欢这城市,喜欢开着他的Jeep大指挥官驰骋在这夜晚,甘愿与这座钢铁丛林羁绊生长。

"男人说想换种活法,八成是想换辆车"

从大学毕业到做到主管这个级别,十几年里,大宇在供职过的所有公司中休假的时间加一起也不到10天,两个儿子和120平米一线城市大house的房贷压得他有点喘,在同事同学的眼里,他曾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

终于有一天开生日趴,几杯酒下肚,大宇这个河北汉子终于憋不住流下了几行热泪,在朋友的劝说下,他打算换一个活法。

卖了自己纯粹为了代步、只考虑实用的日系SUV,换了当时刚刚才上市的Jeep大指挥官。2.0T+9AT变速箱,Jeep这个男人看见就会分泌大量荷尔蒙的标牌,是大宇花费接近40万买这辆车的"私心",而七座,是他与双娃高压人生的一次和解。

Jeep大指挥官带我领略这城市之美

也难怪,几乎每个男人都认为,换一种活法儿的前提,首先是换辆车。

果然,随着这辆Jeep大指挥官的登堂入室,大宇的朋友圈"炸"了,不是因为他炫车,"我没那么无聊",而是因为他从Jeep车友群里加到的那些好友,都是朋友圈里最活跃的因子。海淀某高中的化学老师又开着他的全新Jeep+指南者去青城山自驾了,光头,蓄须,带着一副意大利式的复古风太阳镜,朋友圈里PO出的照片里,这位大哥和美剧那位"绝命毒师"倒真有几分神似。

南城的"海钓王"陈总最近没有泊船太平洋,而是开着他的新自由光2.0T,带着一儿一女一老婆去了云南,来了一次深林探秘,照片上陈总晒出了一家四口一身的蚊子包,调侃"我们这是发现了真正的云南虫谷啊!"

还有太多太多的新朋友都喜欢自驾远游,似乎从来不屑于晒自己的城市生活。

Jeep大指挥官带我领略这城市之美

大宇扫了这些朋友圈难免内心有所悸动:"想了想自己的两个儿子,每到暑假都是上完数学上英语班,上完机器人脑力班还要再去学编程。"

"对于走出这个城市的渴望已经不强烈了。和我这个爹一样。"

于是,大宇决定,和Jeep车友群里聊得来的几个兄弟一起去耍一耍。

当然,要带上孩子们。

"我曾以为欠自己和孩子们的东西,是在城市之外"

大宇的两个孩子听了很兴奋。"他们嚷着爸爸终于能请假啦!终于能休假啦!我听着心里很不是滋味。"

更关键的是,大宇并不担心带两个孩子自驾去远游会不会"太折腾"。因为两个孩子都挺喜欢坐他的新车,七座宽敞不说,实木内饰和真皮座椅走豪华舒适的路线,两个孩子觉得坐着很舒服,也"倍儿有面子"。

Jeep大指挥官带我领略这城市之美

"是啊哈哈,现在的孩子都爱比这比那,就算你不想比,你的同学还是会主动来找你比。这个事儿我也一直挺头痛,不过换了Jeep大指挥官之后,俩儿子也有了一定的心理优势,毕竟大指挥官还是定位豪华,Jeep这个牌子的个性方面也是不输任何人。"

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大宇好像变了个人,公司里竟然有好几个礼拜都看不见他的身影,他的那些90后、95后下属也长舒了一口气,"终于不用每天从早到晚面对我这个霸道总裁了"。

几周的假期里,大宇夫妻俩带着两个儿子去了内蒙、湖北、云贵,就连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成行的西藏,他们也咬咬牙去逛了一大圈儿。

Jeep大指挥官带我领略这城市之美

可是这一万多公里的路上,大宇几乎从没有流连过沿途的风景,他心里始终还惦记着他错过的"6.18",这可是他们做电商的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攻坚战之一啊!

太太和两个儿子都看出了大宇的心事,一致决定打道回府。

"总想着逃脱固定的城市,既定的生活,却忽视了它的美"

从西到东,大宇开着Jeep大指挥官穿城而过,路旁人流熙熙攘攘,形形色色,有的穿着超短的夏装,有的竟然穿着羽绒服,有的嘻哈,有点摇滚,有的还穿着唐装玩Cos。两个儿子一边笑闹着,一边指指点点,路过了他们上篮球课的体育场,又路过了他们常去打电玩的shopping mall。

Jeep大指挥官带我领略这城市之美

最后他们在一家人"指定聚餐地点",一间日料店停了下来,吃了晚餐。

"出来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一路上吃遍了全国各地的特色,但我们还是觉得在我们全家人最熟悉的地方吃这么一顿饭,心里特别的踏实。"

还没等到家,吃饱喝足的孩子和太太已经在Jeep大指挥官放倒的座椅上沉沉的睡了过去。大宇从倒车镜偷瞄他们,窗外这不夜城的流光溢彩抚摩着他们的脸颊,在他们的身上镀起了一层层奇妙的光晕。

Jeep大指挥官带我领略这城市之美

"那个瞬间我发现,我竟然是如此深情的爱着这座城市,爱着这种大都会的生活,它所流露出的每一道光影,都比我旅途上那些森林湖泊、山峦戈壁更能吸引我。"

事业与家庭,城市与远方,对于Jeeper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大宇的故事似乎总能给到一些启发。当代行为心理学中,有"具身认知"的说法,大概意思是:你会因为开心而笑,但如果你先让自己笑,也会感到开心。用行为去改变认知,当一个人开心事做多了,自然而然会成为一个趣味的人。这或许是Jeep品牌在文化层面给予我们的最大贡献。


推荐阅读:理想在线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