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科技

小米10果然提振行业信心149元新型充电器一炮走红

2020-05-01 07:01:15 来源: 阅读:-

在智能手机行业,小米是一个重要角色,小米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带动整个行业发展。尤其是今年,小米起的作用似乎更大。大家都知道,如今新冠肺炎疫情比较严重,各个行业都受到了冲击。在小米10发布会预热的时候,业界和用户都非常期待。很多友商表示整个行业需要一场提振信心的发布会,事实上,小米10的到来,以及小米10发布会,确实提振了行业信心。



比如一款149元的新型充电器,就在小米10发布会上一炮走红,笔者说到这里,估计很多朋友也猜到了,就是氮化镓充电器,这是小米旗下首款氮化镓充电器,它的特点是小巧,同时功率也是65W。

据了解,GaN氮化镓是一种新型半导体材料,具有超强导热效率、耐高温和耐酸碱等优点,用在充电器中具有高效率低发热、高功率小体积的优点,充电功率转换也比传统充电器更具优势。用了氮化镓材料后,小米充电器USB-C 65W的体积比小米笔记本标配的适配器缩小了48%。另外,小米10 Pro配合这款氮化镓充电器,也能实现极速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充电器还支持PD 3.0等快充协议,能实现多个档位智能调节输出电流,兼容iPhone快充技术,也可为大多数USB-C接口笔记本充电。

笔者了解到,小米10发布会之后,不仅仅这款氮化镓充电器走红,氮化镓相关的概念股也喜迎大涨。在2月14日,A股相关上市公司中,三安光电盘中上涨超7%,士兰微盘中上涨超8%,华微电子盘中上涨超8%,海特高新直接涨停。以上公司还向记者透露,全行业都要感谢小米的带动作用。

更让人惊喜的是,小米将该款充电器定价149元,也创下行业新低,另外,小米也是第一个将氮化镓 USB PD 快充单独零售的手机企业。

这一次,小米再次领先行业,拉低了氮化镓充电器生产的成本门槛。

据了解,在小米10发布会之后,Realme手机也借势声称要发布氮化镓充电器。不难发现,氮化镓充电器将成为未来手机行业标配。

同时,在这里,真的要感谢小米,是小米提振了行业信心,又一次带动了行业发展。

推荐阅读:内蒙古热线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