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资讯

安卓统一推送联盟已覆盖7个手机品牌,支持30款主流应用

2020-07-03 06:33:57 来源: 阅读:-

消息推送是App运营的重要部分,为了让用户更快捷地接收到App的通知推送,谷歌在Android系统中加入了GCM消息推送服务。GCM全称为Google Cloud Messaging,译为Google云端通讯。该推送系统能够让App通知消息或信息从服务器发送到所有使用这个应用的安卓系统上。也就是跟iOS系统是一样的,即使不打开App也能收到消息推送,既省电又不占手机内存。

安卓统一推送联盟已覆盖7个手机品牌,支持30款主流应用

可惜的是,由于谷歌退出了中国大陆市场,国内手机都无法使用谷歌GCM推送系统。为了确保通知能及时推送给用户,国内App开发商都会在App里面加入一个专门用于推送通知的进程。方便是方便了,但这样对于手机系统的负担就加大了,所以App多了之后系统难免会发生卡顿,以及功耗的增加。为了改善国内安卓用户的使用环境,2017年3月6日,工信部旗下泰尔终端实验室携手国内一众手机厂商,成立了安卓系统统一推送联盟。

安卓统一推送联盟已覆盖7个手机品牌,支持30款主流应用

安卓统一推送联盟在今年开始陆续上线,目前已经覆盖了7家手机品牌。其中包括:华为、荣耀、OPPO、realme、一加、中兴、三星。据POPPUR了解,目前30款常用的APP已经接入了统一推送联盟,其中包括爱奇艺、今日头条、支付宝、快手、腾讯视频等等。

安卓统一推送联盟已覆盖7个手机品牌,支持30款主流应用

推荐阅读:宜宾在线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