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企业

摩托罗拉又活了:在巴西超越苹果,今年将抢先小米发布折叠屏手机!

2021-03-02 15:11:47 来源: 阅读:-
摩托罗拉又活了:在巴西超越苹果,今年将抢先小米发布折叠屏手机

这几年,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导致手机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全球手机市场在去年已经出现连续好几个季度出现下滑,前不久,小米公布其折叠屏幕工程机,引起了不少的讨论,其实折叠屏幕的手机并非新鲜事,三星、柔宇科技、华为、摩托罗拉等科技公司早已经在布局。

在去年的SDC开发者大会上,三星也公布了折叠手机,其CEO高东真在会上表示,发布这款手机其中的目的,是为了让手机也能变成一台平板电脑,实现更多手机之外的工作。这与小米近期展示的折叠屏幕工程机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不同之处在于小米是双折叠屏,未来谁能引领潮流,最终还是要靠产品体验说话。

摩托罗拉又活了:在巴西超越苹果,今年将抢先小米发布折叠屏手机

同样在2018年,来自深圳的一家科技公司柔宇科技,发布了柔派,号称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也许之前很多人并不熟悉这家公司,柔宇科技是专业从事柔性显示技术完整解决方案开发和产业化的企业,也是国际上最早研究柔性显示技术的企业之一。这家公司在四年前研发出业界最薄柔性显示屏,厚度仅为0.01毫米。

在看一下华为在折叠屏手机领域的动作,在华为5G发布会暨MWC2019预沟通会中,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将会在MWC2019大会中,发布其首款折叠屏手机,并且这款手机还会支持5G。众多厂商的加入使得折叠屏机,有可能将是手机未来的主流趋势,而这场折叠屏手机之战,也将正式拉开序幕。

近日,少有人关注的摩托罗拉多项折叠屏手机相关专利在美国曝光,据外媒报道,摩托罗拉的折叠手机,将抢先小米最早在2019年2月份亮相,售价估计达到1500美元(约合1万元人民币)。据了解,摩托罗拉经典功能手机Moto RAZR或将作为可折叠手机回归。

资料显示:摩托罗拉RAZR,这机型是摩托罗拉最具代表性的手机之一,铝制机身采用薄翻盖设计,要知道当年它在全球累计的销量达1.3亿台。新的RAZR将仍然是摩托罗拉在美国的Verizon的独家合作。

根据知名调研机构Morning Consult对2018年美国智能手机用户的调查显示,最受用户欢迎的是苹果(39%)、三星手机(30%)和LG(14%),谷歌以及摩托罗拉合计占14%的市场,现如今的摩托罗拉还能排到美国最受用户欢迎手机前五。

摩托罗拉又活了:在巴西超越苹果,今年将抢先小米发布折叠屏手机

摩托罗拉又活了:联想摩托罗拉手机在拉美的形象和受欢迎程度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去年在当地市场的份额一度力压苹果,排在第二位。有数据显示,这个曾经的手机霸主,摩托罗拉在巴西的市场份额超过了20%,仅次于市场份额最高的三星。

2018年前11个月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率数据:三星依旧高居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榜首;华为(含荣耀)以14%的市场份额力压苹果的12%排第二;小米与OPPO则分别以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位与第四位;第五名同样是国产手机品牌vivo;市场份额为8%,而第六名则是联想(含摩托罗拉),凭借在拉美的优秀表现,成功拿下全球3%的市场份额。

虽然现在摩托罗拉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已与华为、小米、OV等手机厂商相去甚远,但联想手机业务,在全球手机市场下滑的情况下,近四个月出现逆势增长达到70%以上,这是联想手机久违的增长,也可以看作是一次复苏。联想手机负责人常程,在此前表示:“我们会继续努力,请大家看联想手机能不能活下去。”

推荐阅读:环球金融讯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