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企业

你90%的广告费都是浪费的,存在能带来真正流量的广告吗?!

2021-02-17 10:30:55 来源: 阅读:-

(一)一条狗放到央视,那条狗也会变成名狗的时代

如同古诗“青青河畔草,绵绵思远道”之看到了春䓍青青延绵千里,就想起了远方的良人那样,笔者则是看到媒体、品牌或项目,就想起了广告。

说起广告,就不得不说“标王”。回想上世纪90年代,“喝孔府宴酒,做天下文章”的广告经央视一播,这家不知名的酒业就如同坐火箭一般,年销售收入从不值一提猛增至9亿多元,挤进全国白酒销量前三强。

你90%的广告费都是浪费的,存在能带来真正流量的广告吗?

通过央视,把知名度迅速放大,进而拉动销量猛增,类似的标王故事还有秦池酒业、爱多VCD、步步高VCD以及娃哈哈、蒙牛乳业等。

你90%的广告费都是浪费的,存在能带来真正流量的广告吗?

彼时央视,如日中天,其媒体传播效果,让有野心的大小老板们疯狂,有标王老板说“开一辆桑塔纳进央视,出来一辆宝马”,其实,开出来的岂止是宝马,也可能是豪华游艇,甚至飞机。

很多老板为了上央视广告,孤注一掷,把企业80%以上的现金都投到央视广告上。也就是说,企业能搞到1亿现金,标王老板们敢拿8千万、9千万,甚至1亿的字弹全部投央视广告赌一把。

无论如何,央视曾经的威力,几乎秒杀现在的所有媒体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说,“一条狗放到央视,那条狗也会变成名狗”。

(二)攻一座城,拿下都市报即可

在央视风光的岁月里,各大城市的都市报悄然崛起。

1995年1月1日,中国第一份都市报——《华西都市报》创刊(成都),随后,以“都市报”命名的报纸在全国各大城市萌芽破土。

你90%的广告费都是浪费的,存在能带来真正流量的广告吗?

由于长期的信息不对称以及记者、编辑们精湛的刀笔功力,都市报一经面市发行,就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爱,都市报也因此迅速成为当地最具影响力的媒体。

据说,当年在广州,《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的记者,每个月领到的薪水,以广州房价为参考标准,可以买几平米。各位可以想象一下,现在广州的白领、上班一族,一个月赚的钱,有多少能买到一平米。

你90%的广告费都是浪费的,存在能带来真正流量的广告吗?

都市报虽脱胎于党报党刊,但是是以市场化模式运营的,也就是说,员工工资高,意味着报纸效益好,报纸效益好直白的说,就是广告量大,广告收费高。

广告量大、收费高的另一面,即广告效果好,商家愿意投广告。

都市报为什么受广大商家热捧,一是进入门槛低,小商小贬也可以在上面打广告;二是广告样式灵活,可以是大篇幅软文,也可以是豆腐块广告;更重要的是,转化效果明显。很多企业,为了拓展某城市市场,最便捷的方式就是拿下当地都市报,猛打广告。换句说,彼时,做营销、做市场,最关键的一环就是做广告。

可惜好景不长。门户网站的快速崛起,让传统媒体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威胁,但是真正把传统媒体干趴下的,是以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

事实上,中国很多地方的老百姓,是直接跳过了传统的有线电话时代和PC互联网时代,直接进入到了移动通讯和移动互联网时代。这种跳跃式的发展,让中国一举成为世界第一大互联网市场。

(三)信息碎片时代,千元广告往哪儿投才有效

传统媒体的土崩瓦解,让很多中小微商户一下子懵了,不知在哪投广告才有效。

你90%的广告费都是浪费的,存在能带来真正流量的广告吗?

怎么投放成本低,又有转化效果的广告,成为大多数中小微企业(商家)面临的难题。

以当前火爆的今日头条广告为例,也分为品牌广告和效果广告。品牌广告如今日头条APP开屏广告,全国范围内投一天,没几百万下不来,就是单投一个城市的开屏广告,费用也是以万为单位计。这个费用门槛,直接就把小微企业拒之门外了。

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告似乎成了强者的游戏。小微商家如水果店、鲜花店想投个几百上千元的广告,好像没有平台愿意揽这个活。

然而,有需求就有生意。

这类几百上千的小生意,被源圈社区看中了。

源圈社区APP专注为中小微企业、商户、自由职业者赋能,为其提供用户管理和精准营销。

【笔者为《商道》杂志创始人兼执行主编黄祥福,有十年以上招商策划、推广及项目落地实战经验,对传统报刊、电视广告,PC互联网广告,以及移动互联网广告(信息流等)等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研究。】

你90%的广告费都是浪费的,存在能带来真正流量的广告吗?

推荐阅读:锦州都市网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