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教育

小姨分享,让我重视孩子学会说话控制好你的脾气

2020-09-14 11:51:48 来源: 阅读:-

大家觉得好脾气重要吗?好脾气就是任由他人谩骂不还口吗?还是只要有求必应呢?我觉得都不是,脾气好固然重要,这是在尊重前提不影响个人。那天去小姨家小姨分享她的身边事,告诉我女孩性格很重要,我们一定要从小开始培养。

宝宝马上就三周岁了,之前一直都是婆婆看,各种行为习惯都还好,就是脾气很大,我刚开始带的那段时间只要不顺她的意,立马倒地板哭不起来,隔代带确实是解放我们年轻人双手,婆婆很疼爱孙女,她的疼爱有点是非不分,后来婆婆说她就是很疼爱孩子没办法改变。

我一直耐心跟宝宝说你这样是不对的,你要东西必须说清楚告诉妈妈,妈妈才会给你,你躺地上妈妈是不会给你你想要东西,一直到要送去早托,才慢慢得到改善。

小姨分享,让我重视孩子学会说话控制好你的脾气

小姨是一名老师还是班主任,那天她分享了她办公室的事情,小姨是班主任还要到财务兼职做事,财务有2位员工,小姨和另外一个同事都要到财务帮忙。

财务2位已经做了很多年了,她们都会推卸自己工作,小姨和同事去帮忙后提议把所有的工作都罗列出来,然后在重新分工,这样的分工一定程度增加财务原来工作,2位做了很多年财务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增加了他们工作量,其中一位一直都是高姿态,觉得自己就是高人一等不需要做事,现实摆在眼前没有办法改变,这样一听,很多公司老员工欺负新员工就不足为奇。

俗话说3个女人一台戏,这真的是戏精上身每天都有不同的戏,工作上她们比不过小姨,因为她们不会的小姨会,开始挖其它来开始攀比,先比老公,老财务老公职位是不低,家里经济也不错,我姨丈也是不低职位,这就比不上了。小姨丈还是一个很顾家爱孩子,为家人着想好老公。

小姨分享,让我重视孩子学会说话控制好你的脾气

其余就是我们吃穿住,小姨说她穿的很讲究,打扮也是很时尚,小姨从我认识她开始就是爱打扮的,叫她小妖精,不要看小姨小小个子穿衣很有自己独特品味,当然这也需要钱来买买,女人需要很多很多衣服,再多也总感觉衣柜少一件衣服。爱美的的女人都是需要钱来养着,千万不要羡慕人家老婆多美,因为你不知她每月衣服化妆品包包......金额。

小姨平时上班也会画个淡妆,眼睛很大看起来气色就很好了,再加上小姨家拆迁得到一笔补偿金,老财务既然说小姨家祖坟冒青烟,你说这个是有多嫉妒,来这样形容你的同事,老财务瞬间就被比下去了,每天高姿态就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姨是很不屑和她们作比较,小姨是比较低调的人,还是喜欢和谐氛围。

小姨说有一次有一张票不见了,老财务说自己给小姨了,一直说是小姨丢了,小姨记性很好说没有,后来老财务还是在自己办公桌找到了,小姨叫她下次拿个本子做交接,老财务说不行,小姨说行那以后就请苍天做见证,老财务瞬间捂脸,觉得小姨严重了,老财务是很爱比较,觉得没有人比她更厉害,这可能也和她的原生家庭很大关系。

小姨分享,让我重视孩子学会说话控制好你的脾气

是不是觉得其余没啥好比较的,还有个很重要的,就是你的孩子,如果你的孩子也优秀,那就真的算没有啥好比较的,弟弟读书成绩不错,身高1米85,遗传姨丈好基因,真的是很完美,弟弟从小就很自立自强,看到他散发一股学生气息,就是读书的好材料。孩子是父母最大的成功。

小姨说她的同事女儿和弟弟一起考上好的高中,因为高中学习压力大,自己成绩就没那么拔尖,老师同学关注就会减少很多,心里落差就会很大,想着那个曾经优秀的我呢,加上现在是个攀比社会,爸爸妈妈会不会觉得没面子,作为父母在孩子人生成长真的是很重要的。

小姨同事女儿已经需要考靠心里咨询来辅导,这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说多么无助,作为家长不但要关心孩子的成绩,也要接受孩子的不完美,告诉你的孩子不完美的你永远有努力的空间,不完美的你永远都是父母最爱。

小姨分享,让我重视孩子学会说话控制好你的脾气

看过电视剧《少年派》,林妙妙爸爸发现女儿成绩退步了,女儿曾经也得了轻度抑郁症要跳楼自杀,爸爸和妈妈重新改变了对女儿态度,把目标降低,在分解目标和女儿一起努力奋斗,我想这是很多家长需要学习的。

我在工作后发现有个女孩长相甜美,工作能力一般,但是她很会说话,既然有其它部门愿意花更高工资来她的部门挖她,你能想象会说话的魅力吗,据我所知她在原来部门领导也是很喜欢她,领导多次帮她加工资,减少工作量,很受重用。无论是在哪一个工作岗位,只要你会说话大家都会喜欢你。

在一个家庭你会发现你会说话,你的家庭更加和睦,你的老公更愿意帮你,你的公婆更愿意帮助你,你的孩子性格更好......

小姨分享,让我重视孩子学会说话控制好你的脾气

会说话和我们性格也有很重要的关系,从小我们就要很注重培养说话礼貌,比如你现在遇到很糟心事情,心情很不好,但是在工作上你一定不能把这样情绪带给他人,你一定要在最短时间控制自己的情绪,让自己不能爆发出来。

工作之余我们要唱歌跳舞,还是爬山......等等来释放我们的情绪,因为长期积压情绪对我们身体是没有好处的。


推荐阅读:爱美女性网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