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教育

《大明风华》家长里短下的刀光剑影

2019-12-30 14:24:35 来源: 阅读:1

《大明风华》是一部古装权谋剧,听名字观众可能觉得这部剧比较严肃正统,因为权谋剧多有情节紧张表情凝重等特点。《大明风华》这部剧却用了一种新颖的感官角度,对刀光剑影的皇家之争用家长里短的方式表述。

  • 第一,家长里短的方式亲民,可以接近与观众的距离。
  • 第二,用家长里短的方式可以适当掩盖皇室争斗的残酷与血腥,这也是这部剧的亮点。
《大明风华》家长里短下的刀光剑影

《大明风华》主演: 汤唯 / 朱亚文 / 邓家佳 / 乔振宇 / 王学圻 / 张艺兴 / 俞灏明 ,剧中演员表现都不错,汤唯从电影过渡到电视剧这部剧是起点,也要支持一下!

朱家五子的日常看进来挺有趣的,皇帝皇子皇孙之间并不是一般宫廷剧皇上、二皇子这样的称呼,而是父亲,爷爷,老大老二这样家常的称呼。

如果不是以皇家为背景的话,这样的日常是很温馨的,一家人坐在一张桌上讨论、争执,看上去团结亲近。但即使这样的温馨下也暗藏杀机。

朱家五子的各有心机:

1、皇上朱棣

《大明风华》家长里短下的刀光剑影

朱棣的皇位是从自己的亲侄子手中夺来的。谋朝篡位得来的皇位,看上去朱棣这皇帝当得理所应当,其实内心是有恐惧的,他最大的心病就是害怕自己的子孙自相残杀。

以他的手段,知道儿子要谋反必是杀之而后快,但却一次次放过。他还让子孙发誓,永远不伤害自己的血亲,虽然都照做了,但是能否做到,可能每个人心里的答案都不一样。

2、老大太子

《大明风华》家长里短下的刀光剑影

太子长得胖胖的,一副心宽体胖极易亲近的模样,一开始觉得太子性格软弱甚至有点“怂”,几次向皇上请辞太子之位,给犯错的兄弟求情等。后来慢慢才看出,其实在三兄弟中,他最圆滑,对父亲和兄弟的了解颇深,他只是不说破,其实心里明白着呢。

可以含糊过去的事情无所谓,但一牵连到自己的儿子的生死时,他的果敢便表露出来,甚至对父亲撂下狠话,如果他儿子有不测,只怕自己是会造反的。可见他爱子心切,在极力保住大家的同时,也着自己的清晰的底限。

3、老二

《大明风华》家长里短下的刀光剑影

二皇子的野心是昭然若揭的,时常觊觎着老大的太子之位。他常年跟随父亲出征打仗,立下不少战功。明里,当太子请辞太子之位时,他大胆地跳出来说,这个太子大哥不做,我来。暗里,他私下资助靖难遗孤,借他们的手实施刺杀造反等行为。

可谓有其父必有其子,二皇子是三兄弟中最像朱棣的人,同样的有觊觎皇位的心思,手段也极其残忍大胆。这就是朱棣最害怕发生的事。

4、老三

《大明风华》家长里短下的刀光剑影

三皇子看上去是二皇子的跟班,老二实施造反谋划里是拉着老三一起的,只可惜还没开始,就被朱棣和皇太孙朱瞻基发现,并扼杀在摇篮里。其实,老三也并非真的一心一意听命老二,在目前的剧情里,老三在父亲和老二之间游走,而老二开始对他不信任,甚至对立起来。老三的心思是什么,也是越来越摸不透了。

5、皇太孙朱瞻基

《大明风华》家长里短下的刀光剑影

朱瞻基是太子的儿子,朱棣的孙子,他性格讨喜,很得朱棣喜欢。很多历史学家认为,老大能在皇位争夺战中获胜得到太子之位,很大程度上是沾了朱瞻基的光。

他化身锦衣卫暗中调查靖难遗孤刺杀造反之事,渐渐了解到背后操控这群人的并不是逃走的先帝,而是自己的亲二叔。

《大明风华》中这爷孙五人日常的相处轻松有趣,还是很有看点的。有些欲望是无形的驱使,有些争斗是无可奈何的举措,但是生在皇家就注定他们有不一样的人生。但抛开这些要命的权力之争,其实他们也想有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正在追剧的观众如何看待这朱家五子呢?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