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财经

宁静陈浩民《乞丐皇帝与大脚皇后传奇》定档,去库存,烂剧来袭

2019-12-30 14:01:59 来源: 阅读:1

今日,电视剧《乞丐皇帝与大脚皇后传奇》宣布定档,2020年1月1日晚间在PP视频网络首播。早前,这部长城影视出品的电视剧曾在部分地面频道播映过,但反响效果不好,未能获得卫视播出的机会,因此沦为了所谓的“库存剧”。这次选择在优酷、爱奇艺和腾讯视频之外的正版视频平台播映,也算是“曲线救国”,为去库存做出了积极工作。

宁静陈浩民《乞丐皇帝与大脚皇后传奇》定档,去库存,烂剧来袭


这部《乞丐皇帝与大脚皇后传奇》是长城影视2015年拍摄的电视剧作品,总计66集,由宁静和陈浩民等人主演,是一部讲述明代开朝皇帝朱元璋和自己妻子“一同创业”的故事。陈浩民曾有《天龙八部》、《封神榜》等多部经典电视剧传世,一度是当红的收视小王子。而宁静老师方面,也是不必过多介绍,《孝庄秘史》、《阳光灿烂的日子》等影视作品,都是剧迷耳熟能详的。

当两位“老戏骨”组合在一起,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呢?目前来看,这部《乞丐皇帝与大脚皇后传奇》作为库存剧出现,并不委屈,它的剧本水平依旧停留在几十年前,被调侃为“乡镇级水平”并不为过。而从该剧放出的预告片和部分正片内容来看,其拍摄水平也停留在比乡村婚庆略微高一丁点的层面上。

宁静陈浩民《乞丐皇帝与大脚皇后传奇》定档,去库存,烂剧来袭


剧本层面上,该剧最大的问题就是“戏说”到人物基本不要基本的历史智商。这类历史剧与其说是“历史剧”,不如说它不过是打着历史旗号的戏说式偶像剧罢了。然而,陈浩民老师二十几年前,老编我还是小编的时候,可以算是当红的人气明星,有偶像气质。如今,这位中年大叔,再谈偶像气质,真的有点廉颇老矣的味道了。该剧的女主角宁静老师,也是如出一辙。

而在拍摄方面,《乞丐皇帝与大脚皇后传奇》其实很能代表长城影视的痛点。这家影视公司出品了大量的影视剧内容,但在拍摄质量上,一直无法比肩国内卫视剧的制作水平。因此,长城影视其实为地面频道贡献了不少的电视剧内容,但一直无法在卫视剧方面产生突破,更是没有产生足够的爆款内容。在影视剧行业升级换代如此剧烈的时候,长城影视若是一直坚持《乞丐皇帝与大脚皇后传奇》这样的制作水准,估计也只能在库存剧的行列当中挣扎了。

宁静陈浩民《乞丐皇帝与大脚皇后传奇》定档,去库存,烂剧来袭


当然,对于这类电视剧寻求三大正版视频平台之外的网络出口,还是有一定可取之处的。类似《乞丐皇帝与大脚皇后传奇》这样的制作水平,已经很难进入三大正版视频平台的“法眼”,但在二线的视频平台方面,却对它“乐见其成”。早前,长城影视的库存剧《神医传奇》在PP视频上线播映,这部由吴孟达、张卫健等人客串出演的电视剧,也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播放成绩。

而长城影视搭档PP视频,进行电视剧的“去库存”工作,显然已经水到渠成。今年年初,长城影视的《英雄诀》也是这家视频平台上线首播。该剧又名《永乐传奇》,和目前正在热播的《大明风华》倒是有几分相似,都是朱棣年代的故事。值得注意的是《英雄诀》和《乞丐皇帝与大脚皇后传奇》一样,也是宁静老师主演。显然,宁静老师通过这两部剧,把大明朝前几代的皇后们都演尽了。而目前来看,《英雄诀》的播出量还是不错的,已经获得7.88亿的播放数字。

宁静陈浩民《乞丐皇帝与大脚皇后传奇》定档,去库存,烂剧来袭


一些库存剧去二线视频平台,反倒可以取得差异化的经营优势。而对于这些二线视频平台而言,在版权费用上,显然已经不能和三大正版视频平台竞争,但它们瞄准这些库存剧,有时候,也会产生较为意外的播放效果。类似长城影视出品的这几部库存剧,在质量上已经不符合卫视平台播出的标准,但在演员阵容上,依旧有着较为不错的知名演员们。它们以较低的版权费用登上二线视频平台,出品方获得了一定量的资金回笼,视频平台方也获得了可能会意想不到的播放量,算是皆大欢喜。

然而,电视剧的升级换代,已经成为必然。依旧坚持乡村婚庆风格的拍摄方式,虽然可以小成本、大范围和较快速度的拍摄运作,但却已经注定要丧失一线卫视平台和三大正版视频平台的观众人群。瞄准精品剧,多在剧本智商上下功夫,并且努力做好拍摄工作,才会避免沦为库存剧。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