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企业

摩托罗拉带着广告和翻盖机回归,10000元一台手机你买吗?

2020-06-02 05:11:57 来源: 阅读:-

还记得那一句“hello moto”吗?就在上周,沉寂已久的摩托罗拉带着全新手机和全新广告杀回来了!

摩托罗拉带着广告和翻盖机回归,10000元一台手机你买吗?


摩托罗拉折叠屏手机广告片致敬经典

就在上周,摩托罗拉正式发布了全新 Motorola RAZR 折叠手机,官方售价为1499美元(约合人民币10532元)。该折叠屏设计不同于三星和华为的横屏折叠,而是沿用摩托罗拉经典翻盖手机的竖屏折叠方式,体积更加小巧便携,既复古又时尚。

从定价上来看,这款手机应该是针对高端市场的。现在高端手机市场是许多手机品牌所追求的,显然联想很想凭借Motorola RAZR直接打入其中。

为了给新手机造势,摩托罗拉还发布了一只广告。

摩托罗拉带着广告和翻盖机回归,10000元一台手机你买吗?


片中,是一支经典款的摩托罗拉手机飞向模特,一边飞一边像蛇蜕皮一样不断脱去“老皮”,最后完全蜕变成了一支新手机。

摩托罗拉用脱胎换骨的创意方式致敬了前代产品,同时也巧妙展示产品折叠屏的卖点,表现出Motorola RAZR“一代经典,智能回归”的内涵。特别是最后盖上手机的那一下,把品牌君瞬间带回了盖手机挂电话的回忆中。

摩托罗拉贩卖情怀?

针对摩托罗拉的回归之作,网友们的评价如何呢?意见基本分成了两派。

支持方主要是在夸赞摩托罗拉的设计理念,“欣慰终于有人把手机往小里做了,不错”。甚至有人直接夸摩托罗拉的时候,还不忘把同样做折叠屏的三星和华为拉出来批评,“太棒了!这是唯一一个把握住折叠屏精髓的手机,三星和华为的那两块砖头,谢谢你们的努力,但是你们可以退下了。”

反对方主要是被其上万的价格劝退了,认为这就是“一款贩卖情怀的电子产品”,想买它的人不过是在“给信仰充值”。

摩托罗拉带着广告和翻盖机回归,10000元一台手机你买吗?

不得不说,智能手机时代到来以后,摩托罗拉退出大众视野已久。每每提到它,都和同样被智能手机时代落下的诺基亚一样,让人唏嘘其曾经的辉煌。

这一次,摩托罗拉以致敬经典的方式营销自己的回归,其实也就是在打情怀牌。虽然这个时代一切求快,然而人不是机器,人有感情,就会怀旧,这也是近些年来“情怀营销”火热的重要原因。虽然“情怀”有种烂大街的趋势,但在多数情况下还是十分奏效的。尤其是对于摩托罗拉这种,几乎承载了一个快速变动时代记忆的品牌,更是有效。

但这也不见得是好事情,毕竟摩托罗拉处在科技领域,一个科技品牌被贴上怀旧、经典和复古等标签,其实是不利于更多消费者接受的。毕竟,科技领域是最“喜新厌旧”的,它欢迎未来、潮流和趋势,过去的则意味着“被淘汰的”。

可以说,摩托罗拉和诺基亚一样,在沉寂的这些年里,品牌价值已经大打折扣,品牌号召力也堪忧,Motorola RAZR能带摩托罗拉重回巅峰吗?一切都是未知数。

推荐阅读:苹果x和苹果xr对比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