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资讯

煮小米粥,有人直接煮,有人先清洗?多加这1步,米粥浓稠又好喝!

2020-12-01 09:06:58 来源: 阅读:-

大家好,我是小董,一个爱做饭又怕长肉的90后,每天用简单的食材做出美味的菜品!

今年过年我们全国人众志成城,全心全意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一个都要控制好自己,照顾好家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尽量的宅在家里,相信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这场战疫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不管是在外还是在家,在外我们一定要戴好口罩,与其他人交谈尽量隔1米以上的距离;在家我们要勤洗手,均衡饮食,而且现在正是立春后,雨水也比较少,所以人也容易上火,我们生活中最常喝的就是小米粥,而且特别的小火,做法也是超级的简单。

小米营养丰富,而且富含蛋白质,氨基酸,胡萝卜素和各种微量元素,一般我们早餐和晚餐都会煮一碗小米粥,配着菜和馒头非常的美味又好吃。其实小米粥熬的最好喝的状态就是米油。在我们这边一般产妇生完孩子之后都会做月子。月子期间喝的最多的就是小米,小时候也听说用熬制出的米汤喂养婴儿,可见小米汤的营养。

对于我们平常在家熬制小米汤的时候,经常熬制出来的小米汤有时候清汤寡水的,汤是汤,米是米,喝起来口感非常差,如果家的米太多的话,又太粘稠了,口感又差。到底怎么才能熬制出香甜又好喝的小米汤呢?也有很多朋友说小米不用洗直接下锅煮,有的人说小米在外面晒过容易染上灰尘,要多清洗几遍,那小米到底用不用清洗呢?今天小董给大家分享小董在家做小米粥的做法,非常的好喝,喜欢的朋友可以试着在家做一下。

——【小米粥】——

首先我们将准备好的小米倒入碗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顺着一个方向轻轻的搅拌,将灰尘和米糠等杂质漂浮起来,倒掉,然后再加入干净的清水,浸泡大约15分钟左右

其实,锅中烧水,大火烧开之后下入浸泡好的小米,然后用勺子轻轻搅拌均匀,然后用大火烧开,搅拌均匀之后转中小火慢慢熬制,这样熬制大约20-25分钟左右即可

好了,这样熬制出来的小米上面漂了一层米油,非常的好喝又美味,再也不是清汤寡水的了

【小贴士】:

1、我们做小米汤时,首先一般选择是新鲜的小米,陈米没有新鲜的小米熬出来的更香一些

2、小米一定要淘洗一遍,这样可以有效去除里面的杂质和米糠,这样更加健康,不能过多的淘洗,因为小米中的营养物质再表皮上,清洗过多容易减少营养

3、将小米清洗好之后浸泡大约10-15分钟,这样可以让小米快速的吸水减少烹饪时间

4、做小米粥一定要一次加足量的清水,这样可以防止糊锅,煮出来的小米粥更加的好喝

5、熬制小米粥时,中间一定要搅拌一下,这样可以防止糊锅

大家对于小米粥的做法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方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如果想学更多家常菜请关注小董美食,小董每天用简单的食材做出美味的菜品,为家人做好每一顿饭,感谢大家关注与支持!

推荐阅读:河南之窗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