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资讯

已成为趋势,浅谈全网通手机值不值得买

2020-05-18 04:04:17 来源: 阅读:-

几年前,多少人的梦想是拥有一部三网通吃的手机,只是鉴于技术的问题迟迟没有实现。然而时间一转眼就到了2014年,在三大运营商的带领下我们迈进了4G时代。4G时代,除了忘关数据流量第二天房子就归移动之外,最大的特点,就是全网通手机开始普及。

已成为趋势,浅谈全网通手机值不值得买

4G时代的全网通手机,同3G时代的全网通吃手机是有很大不同的。3G时代的全网通手机,一般指兼容联通与电信的3G网络和三家运营商的2G网络的手机,能真正兼容三家运营商3G网络的手机是极少的。然而4G时代的全网通手机,则毫无压力的可以兼容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全部网络制式,4G、3G和2G毫无压力全部玩转。近期不少厂商都推出了自家的全网通手机,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选择。对消费者而言,全网手机的确是便利,但大部分的全网通手机相对单一制式手机而言售价还是高一些,又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那么,全网通手机到底有没有必要呢?

已成为趋势,浅谈全网通手机值不值得买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全网手机的售价相对于单一制式手机的确是高一些,这源于手机本身的成本。全网通手机由于支持的制式较多,内部的设计会更为复杂,尤其是手机天线部分的设计。看过米4发布会的同学一定会记得雷布斯说的,为了重新设计手机的天线部分,米4的团队足足重新工作了一个月,耗资百万。要知道这仅仅是设计3G天线,设计4G天线的难度会呈指数倍上升。天线设计额外带来的就是手机外观设计的问题,由于全网手机支持的频段增多,对金属机身手机而言就是一大难题,看看iPhone6被众人笑到哭的“白带”设计就会明白,全网手机在外观设计上也不得不投入更多。至于基带,射频芯片等问题,则一并拉起了全网手机的成本。

已成为趋势,浅谈全网通手机值不值得买

说到这里问题就来了,我们有没有必要换一部全网通手机呢?其实小编觉得,这完全是分人而言的。倘若您是一位换号党,因为生活工作的需要等问题需要经常换手机号的话,您购买一部全网手机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您需要在三大运营商之后来回切换。对于只使用一个手机号的专一党而言,全网通手机似乎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毕竟您坚持着一家运营商,没必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去购买一部全网通手机(这里iPhone6除外),更何况4G时代单一运营商定制版手机更好买一些,看看如今火遍全球的iPhone6就会明白,在联通电信全网版iPhone到处缺货的情况下,移动版iPhone6到处都有货,即使您说移动版是阉割版,对移动的忠心粉来说,这都不是事啊。

综上所诉给您的建议是,在手机售价相同的情况下,推荐您购买全网通手机,毕竟全网通在我国“缤纷”的网络环境下还是有极大优势的。倘若手机价格不一样而且您还是专一粉不经常换号的话,那强势向您推荐定制版手机,经济实惠还好买,省去您很多麻烦。

推荐阅读:齐鲁信息港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