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科技

MIUI负责人回应小米系产品重磅功能发布时间

2020-09-14 13:29:59 来源: 阅读:-

雷军曾在小米十周年公开演讲上公布了一项小米系产品的重磅功能升级——小米妙享,这是小米全新打造的多设备间协作功能,可以让智能设备互联互通起来。

MIUI负责人回应小米系产品重磅功能发布时间

彼时,雷军只表示小米10至尊版、小米笔记本Pro 15(2020)是首批支持小米妙享的产品,更多机型将陆续开放支持。而现在,这项功能的发布时间有了最新的进展。

MIUI官方微博刚公布了最新一轮的“MIUI负责人在线”的Q&A总结,其中小米MIUI体验总负责人金凡就针对米粉提问的小米妙享正式版本何时上线做出了回答。金凡表示:“(共享屏幕)在做了,大约在冬季,比较正式的版本年内肯定会出来。”

MIUI负责人回应小米系产品重磅功能发布时间

目前,小米妙享已经在9月份开启了公测,支持的设备也由小米10至尊版、小米笔记本Pro 15(2020)扩大至小米9、小米9透明尊享版、RedmiNote8 Pro以及最新发布的Redmi G游戏本。

需要注意的是,金凡表示小米妙享的初期版本除了满足手机和笔记本间协作外,还可以和电视、智能音箱、手表等联动,不过其他的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

MIUI负责人回应小米系产品重磅功能发布时间

不过从官方对小米妙享功能介绍来看,在手机和笔记本的协同联动就支持多达四大功能,包括手机照片,直接拖到笔记本的PPT上使用;手机文档直接使用笔记本打开、编辑和保存;笔记本剪好的视频,直接拖拽分享发抖音以及笔记本支持手机双屏同开,多任务处理。

说到多屏协同,许多用户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华为的HuaiweiShare(华为分享)。虽然在功能方面存在相似,但是小米妙享还是与华为分享有着差异。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华为分享仅支持自家手机、电脑联动,而小米分享只需要用户使用小米手机,搭配任意一台Windows系统的电脑就能开启使用。

MIUI负责人回应小米系产品重磅功能发布时间

此外,在小米社区里有米粉建议后续妙享功能能够支持macOS,而官方回复会考虑这个计划,这意味着后续该功能还将完成对苹果Mac电脑的适配。

也就是说,与华为分享相比,小米妙享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开放性。鉴于此,我们不排除未来小米可能会开放将相关技术细节开源给其他开发者,从而让小米的多屏协同实现后来居上。

关注科技新闻朋友知道,在手机厂商跨界做生态产品布局的道路上,小米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其也因此成为了消费级IoT设备规模第一。不过在多屏协同功能开发方面,小米的表现却是落后于友商。

MIUI负责人回应小米系产品重磅功能发布时间

而小米借助十周年之际推出了小米妙享功能,并且将公司的发展战略升级为“手机XAIoT”,就是试图将自身在IoT领域的优势进行开发,而拒绝封闭选择开放无疑是可以推动小米妙享发展的最大动力。


推荐阅读:河南大都市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