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资讯

安琪纽特乳铁蛋白选购指南来袭,为广大消费者答疑解惑

2022-09-20 15:41:19 来源: 阅读:-

      乳铁蛋白的风真的太大了,可是各位家长们依然有很多疑问:

      乳铁蛋白真的能提高儿童免疫力?

      含量高低效果差别真的大吗?

      应该怎么选? 

      我家孩子需不需要补充?

      今天一篇给大家说清楚,乳铁蛋白的方方面面。


      PART 1

      乳铁蛋白基础知识篇

      乳铁蛋白是什么?

      乳铁蛋白是转铁蛋白家族中的一种铁结合糖蛋白,存在于人体的乳汁和各种分泌液中,以母乳中的含量最高。市面上的乳铁蛋白产品主要是从牛乳中提取的,每14kg只能提取1g的乳铁蛋白,所以也被称为“奶黄金”。

乳铁蛋白分子结构

      乳铁蛋白有什么用?

      乳铁蛋白进入人体后,会抢夺细菌繁殖生长所必需的铁离子,从而抑制其生长。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发布的《乳铁蛋白婴幼儿健康效应专家共识》,乳铁蛋白有抗微生物、促进肠道发育、促进铁吸收、免疫调节等功能。

      在《乳铁蛋白生物功能及基因表达》中也表明,乳铁蛋白有以下作用:

      促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并保护机体免受微生物的感染,广谱抗菌、抗病毒和调节肠道菌群。促进益生菌的生长。

      在机体免疫系统防御系统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营养价值:一是作为氨基酸的膳食蛋白源,二是有利于铁的生物利用。对儿童的营养需求和生长至关重要。

      研究表明,口服乳铁蛋白安全可靠,无副作用。

      所以乳铁蛋白真不是智商税,该补就补,越早越好!

来源:小红书@景彦


      PART 2

      乳铁蛋白人群篇

      大人能吃吗?

      当然可以,家中老小都可以吃。乳铁蛋白对机体抗体的生成起调节作用,为人体筑起一道抗菌、抗病毒侵扰的防线,还具有改善缺铁性贫血等积极作用。

      特别适合抵抗力差、免疫力低下、体弱者。成人体弱,免疫力低时,可以补充。


      PART 3

      乳铁蛋白选择篇

      乳铁蛋白怎么选?

      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含量!含量太低的乳铁蛋白是达不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的。

      早期母乳(<28天)乳铁蛋白含量最高,在8.34-17.74g/L,成熟母乳含量在8.44-4.46 g/L。按照最低含量8.34 g/L 以及每天摄入量758 ml来计算,全天儿童应该摄入的乳铁蛋白含量应该是255mg。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发布的《乳铁蛋白婴幼儿健康效应专家共识》中的大量临床有效用量,每天至少要补充100-200mg!这里,不妨拿出自己手中的乳铁蛋白看一看,含量究竟有没有达标。

      除了看含量之外,乳铁蛋白选择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清商标

      注意看清楚包装上“xx乳铁”的右上方是否有™或者®标,如果有,就说明这款产品只是注册了含有乳铁的商标名称,其实是蛋白粉。

      看成分

      成分越简单干净越好,有一些产品中含有三氯蔗糖,这个成分是不适合儿童食用的,除此外,还要看配料表里是否有香精、添加剂等其他成分。

      看奶源

      奶源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新西兰、荷兰集结了很多优质牧场,出产的高品质的奶源,地理位置优良,气候温和湿润。

      安琪纽特三款乳铁蛋白,怎么选?

      入门版—速伉立浓缩乳清蛋白

      乳铁蛋白:700mg/100g

      唾液酸:2000mg/100g

      免疫球蛋白(IgG):1750mg/100g

      三大免疫蛋白联手,折算每袋含乳铁蛋白17.5mg,免疫球蛋白IgG43.75mg和唾液酸50mg。

      进阶版—力可布分离乳清蛋白

      乳铁蛋白含量:3000mg/100g

      唾液酸:1000mg/100g

      是一款原装进口的高含量乳铁蛋白,折算每袋含乳铁蛋白30mg,燕窝酸10mg。

      旗舰版—乳铁蛋白乳清蛋白粉

      乳铁蛋白含量:13000mg/100g

      安小妞最推荐这一款,是国家批准的一款纯度很高的乳铁保健食品,有增强免疫力的功能,每100g含乳铁蛋白13000mg。折算每袋含乳铁蛋白130mg。

      平常一天一袋,交叉感染高发季一天2-3袋都OK。出门前放入包中,随时都可以拿来冲饮,方便!

      一图看懂如何挑选

来源:小红书@景彦

      乳铁蛋白怎么冲泡?

      乳铁蛋白在加热时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变性,因此乳铁蛋白冲泡需要用40℃左右的温水,也可以加入牛奶、果汁、米糊中。


      PART 4

      大家问得最多的7个乳铁蛋白问题

      儿童的奶粉中已经添加了乳铁蛋白,还需要额外补充吗?

      可能需要。添加乳铁蛋白的奶粉,不同品牌添加量也不同。如果奶粉中添加不足此量,可以选择额外补充。所以,关键是要看有没有补足够的量。

      服用乳铁蛋白可以怎么搭配服用?

      身体棒棒搭配:

      益生菌,酵母锌,酵母蛋白粉

      肚肚舒服搭配:

      益生菌

      “铁哥们”搭配:

      优铁宝,针叶樱桃CC

      更聪明搭配:

      DHA,锌

      儿童蛋白质过敏可以吃吗?

      需要具体看蛋白质过敏是对什么过敏。乳铁蛋白中只有牛奶乳清蛋白,如果是对牛奶过敏两个加号,不建议服用;如果是对鸡蛋、鱼虾过敏,可以吃乳铁蛋白。另外蛋白质过敏,可以通过补充3-6个月开智益生菌来改善。

      乳铁蛋白可以一直吃吗?会不会有副作用?

      条件允许可以坚持吃。目前,美国、欧盟和中国对乳铁蛋白的研究结果都没有毒副作用,也没有依赖性。如果经济条件支持,都可以坚持吃;也可以在最容易生病的时候吃,比如每年冬春交界、秋冬换季,或者儿童刚刚上学的时候吃。

      国家规定,乳铁蛋白添加剂量不能超过100mg/100g,你们是不是超标了?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GB14880-2012)中的营养强化剂是指为了增加食品的营养成分(价值)而加入到食品中的天然或人工合成的营养素和其他营养成分,即该标准所规制的为添加至产品中的营养素而非产品原料中本身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就是添加的不超过100mg是不能添加超过100毫克的乳铁蛋白,乳清蛋白里面本来就有的乳铁蛋白是不计算在这个100㎎以内的。

      是不是有点绕?其实就是保健食品和奶粉不受这个限制,放心吃就对了!

      乳铁蛋白可以补铁吗?可以改善缺铁性贫血吗?

      乳铁蛋白能高效促进铁吸收,缺铁性贫血者在补铁时配合摄入乳铁蛋白,可达到减少铁制剂摄入量,增强补铁效果的作用,同时,由于乳铁蛋白的摄入,还可以明显缓解铁对肠道的刺激。


      小结

      ● 乳铁蛋白不是智商税,有增强免疫力的功能

      ● 乳铁蛋白选择,合理范围内含量越高越好

      ●免疫力差的大人儿童都能放心吃,条件允许可以一直补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