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资讯

袁州区柏木小学开展“历史不能忘记”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2022-04-11 12:46:14 来源: 阅读:-

又是一个清明时节,又是一个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战略任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了“历史不能忘记”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向学生介绍清明节的由来、各地的习俗等相关知识,大力宣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讲话学生知道了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爱国爱乡,学好本领。

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事迹,让学生感受到英雄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尊严,不惜牺牲自己的高尚情操,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时刻被革命英雄事迹所鼓舞激励着,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学生继承优良传统,树立从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高尚理想。

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登录江西文明网,在搭建的“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上献花、鞠躬并发表了祭奠感言,表达了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并许下了为国读书的宏愿!

在清明节“节日小报”评比活动中,学校发动家长参与其中,和孩子一起完成清明节手抄报的创作,形成“学校教育学生、学生影响家长、家长教育孩子”的互动模式。

通过清明节活动的开展,对学生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从而使他们真正明白没有无数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励了广大学生珍惜今天、把握明天,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情感的培养。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