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资讯

宜春学院与华为共建产业学院揭牌,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

2022-01-17 10:50:06 来源: 阅读:-

1月13日,宜春学院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宜春学院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将围绕宜春市大数据人才实践培养和宜春市新能源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将产业学院建设为人才培养的高地、产教融合的新典范,开创教育与产业深入融合、联动发展的新局面。

image.gif





仪式现场,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西政企总经理石琼代表双方签署了《宜春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面合作协议》,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亚青出席仪式并讲话,江西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宜春市政府以及宜春市经开区、宜阳新区、市直有关单位领导,有关协会和企业代表,宜春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仪式。

image.gif



华为云与江西的合作由来已久,与江西省级以及各地市均进行了不同层面的合作,在产业学院落地之前,华为云就与宜春市展开了多方合作,双方携手共建赣西云数据中心,推动打造赣西片区大数据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基于宜春市新能源资源优势,华为聚焦新能源(锂电)产业,与哪吒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型哪吒S应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激光雷达技术,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成立后,华为将继续发挥在ICT领域的技术优势,在大数据人才实践培养和新能源产业培养等方面提供技术资源合作,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供给与宜春市数字产业需求紧密对接,助力培养符合宜春市区域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image.gif





宜春学院与华为共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正式揭牌,为宜春市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打开了产教融合发展新篇章。在未来,双方也将本着“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原则,围绕着市场和产业发展趋势,建立深入融合的教学模式,推动人才培养,助推建成赣西乃至全省具有领先性和示范性的产业学院。

此次同时揭牌还有宜春学院与华为供应链企业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新能源产业学院。早在2019年6月华为就与国轩高科签订《锂电供应商采购合作协议》,正式开展锂电领域的战略合作。此次共建新能源产业学院,也必将为宜春新能源(锂电)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