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资讯

华为Mate系列命名到30了,但它们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2020-08-09 09:48:31 来源: 阅读:-

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14:30,华为在上海召开年度旗舰Mate 30系列国行发布盛典。从初代华为Ascend Mate到今天的Mate 30系列,Mate系列走过6年,也经历了从0到30的变化。6年来,Mate系列的发展有哪些重要事件?我们透过Mate系列发展史上的主要机型来略窥一二。

华为Ascend Mate——全球最大屏

华为Mate系列命名到30了,但它们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1月7日,华为在2013美国消费性电子展上发布了Ascend Mate——它成为了Mate系列的起步产品,同时,Ascend Mate是当时全球屏幕最大的智能手机,它的发布可谓一鸣惊人。6.1英寸的屏幕与73%的屏占比带来惊人的视觉体验,海思K3V2四核1.5GHz处理器与4050mAh超大容量电池让日常使用轻松省心。

华为Ascend Mate 7——麒麟的曙光,Ascend的黄昏

华为Mate系列命名到30了,但它们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华为Ascend Mate7 于2014年9月发布和上市,作为Mate系列中的第三款产品,它是该系列的分家之作——华为最后一款名字中包含“Ascend”品牌的产品,同时也是首款搭载华为自研处理器——麒麟925八核处理器的智能手机,此外,它还是华为首款配备指纹扫描传感器的机型。在新技术的应用上,Mate 7具有重要意义。

华为Mate 9系列——镜头新世界

华为Mate系列命名到30了,但它们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Mate 9系列共有三款机型,包括Mate 9、Mate 9 Pro和Mate 9 Porsche Design,均于2016年11月发布。华为Mate 9系列是首款双摄像头的Mate系列机型,其中Mate 9是华为首款配备莱卡认证镜头的机型(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Mate 9 Pro是华为首款曲面屏幕机型。

华为Mate 10系列——旗舰锋芒

华为Mate系列命名到30了,但它们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Mate 10系列共有三款机型,包括Mate 10、Mate 10 Pro和Mate 10 Porshe Design,均于2017年10月上市。华为Mate 10和Mate 10 Pro仅在防尘防水等级、屏幕材质等细节上有差别,其余方面并无两样:玻璃机身+金属中框的设计风格,华为麒麟970芯片组,都垂直排列的双摄像头配置, 4000毫安时容量电池,2000万像素和1200万像素的双摄像头组合,以及莱卡认证。

华为Mate20系列——人工智能

华为Mate系列命名到30了,但它们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华为Mate 20系列包括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 X和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版本,均于2018年10月发布。华为Mate 20和Mate 20 Pro都采用了金属+玻璃的设计风格,华为Mate 20和Mate20 Pro在屏幕大小和材质、防尘防水等级、电池容量上有细微差别,而华为Mate 20 X主要改变是配备了一块7.2英寸的超大FHD+分辨率OLED显示屏。华为Mate 20系列首次搭载双NPU人工智能处理芯片,Mate 20 Pro是首款采用华为新SuperCharge技术的手机,功率高达40W,并取得了TUV Rheinland认证即德国莱茵认证。

华为Mate X——翻转未来

华为Mate系列命名到30了,但它们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华为Mate X是华为首款折叠屏智能手机,采用京东方BOE柔性屏方案,于2019年2月巴塞罗那MWC移动世界大会正式亮相,采用向外折叠的方式。8英寸的2480×2200分辨率OLED显示屏(折叠后的屏幕尺寸为6.6英寸)、8GB的运行内存和512GB存储空间、前后置通用的莱卡认证三摄像头配置,预装Android 9版本系统。

华为Mate 30系列——突破想象

华为Mate系列命名到30了,但它们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华为Mate30 Pro于2019年9月26日在上海发布。首创双4000万双主摄设计,4000万电影摄像头拥有华为手机迄今最大的1/1.54英寸感光元件;4000万超感光摄像头拥有1/1.7英寸超大型传感器。发布会上,华为宣布开启“手机电影计划”,把手机摄影带入电影行业,和金鸡百花电影节达成合作,设置全新竞赛奖项“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

Mate30系列首发搭载华为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系列,拥有多达21根天线,其中有14根天线支持5G连接,率先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在未来5G网络向SA组网方式升级时无需更换手机。取消实体音量按键,只保留唯一的电源键。开辟AI隔空操控,通过姿态感应器,无需碰到屏幕也能操控手机。开创88°超曲面环幕屏之先河,首次加入大尺寸X轴线性马达。借助X轴线性马达精准干脆的震感反馈,与百度输入法、Cherry键盘联合打造仿真机械键盘输入法,重现机械按键的反馈感。

从全球最大屏到自研芯片再到电影级镜头和双模5G,华为Mate的每一步都是实打实的技术进步,通过不断加码技术投入,铸造属于自己的研产销体系。你用过Mate系列的手机吗?评论区说说你的体验吧。

推荐阅读:索尼手机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