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资讯

【品牌故事】生命的恒星

2020-05-25 11:21:23 来源: 阅读:-

      一段文字,一个故事,我说你听可好?

      绝境逢生是对他们过去经历的数次回顾,逆流而上是对他们现在生活的完美诠释。他们有着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角色和不同的人生轨迹,却勾勒出同一片浩瀚缥缈的星际,怀揣着同样的希望与向往,冲破黑暗,自成熠熠星光。

      走近这片星芒闪烁的辽阔星河,感受每颗恒星用光和力书写下的不凡名字,见证这份用笑与泪描绘出的光明与美好。

      疫情之下,我们采用视频连线,开启了本期的探“星”之旅……


      第一篇:自强之星

自强不息,人生无限可能

      一谈到张祖升,周围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他可是职场的“中流砥柱”、家庭的“顶梁柱”。然而在成功的背后,百倍努力、万般辛酸只有他自己知晓。


      恰是壮年,突逢变故坠泥潭

      “过之所始,多因忽小。”张祖升本应一帆风顺的人生就栽在这“小”字上。1999年,身体的警钟就已经敲响,“尿蛋白异常”可大可小,他最终选择忽视,棋错一着步步错。入职体检“高血压”是上天给他第二个有意的提示,“吃点降压药就行了。”恰风华正茂,作为当时飞利浦公司技术人才的他觉得最正确的事就是奋斗,其它都可以搁浅。

      2007年,他眼前一片模糊,一查肌酐竟高达1200,转院也降不下来,尿毒症像是病魔拿的通行证,从此在他生命中畅通无阻。面对已怀孕7个多月的妻子,顷刻之间他觉得天塌了,俩人趴在床上痛哭。

      混沌之时,母亲毅然决定捐出自己的肾,肾移植的机会稀缺而宝贵,他把它当做最后的救命稻草。然而移植手术一波三折,第一次手术就失败了,身体只排尿不排毒,希望如泡沫般一戳就破,他别无选择,只能到郑州市人民医院再次手术。转院那天,想见面的母子无法见面,就在他被推上救护车的时候,母亲偷偷将门开了一个缝隙,满眼通红,只求能看他一眼。那一瞬对视,匆匆一秒却直扎进他心脏,泪水带着恐惧、绝望和愧疚一涌而出。虽时隔十余年,一提到这段回忆,眼前的成功人士、七尺男儿却忍不住湿润了眼眶,时间突然变得安静,采访戛然而止,隔着屏幕,我们仿佛也感受到那股无助、委屈。

      移植肾也仅维持了一年多的时间,母子的所有努力全被碾碎,想到母亲更是心如刀绞。有过煎熬、挣扎,但他还是走上了肾透析之路,活着才有出路。

      结缘灌流,人生曙光终到来

      坚持透析的六年后,严重萎缩的移植肾被取出,他看得很开:“说实话,肾移植还不如规律透析。”至少接受规律透析后身体不再像之前那么脆弱,也没有诸多禁忌。但透析的时间一长,他开始变得又黑又肿,身上一按就是个坑,脸上也满是疙瘩。

      直到一次肾友会上,一位肾友分享了血液灌流的亲身经历,那是他第一次听说健帆的血液灌流,好奇的种子在心里悄悄种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灌流能清除透析所不能滤掉的中大分子毒素,他发现,要想回归正常的生活,单纯的血液透析还不够。

      当机立断,他向医生提出进行健帆血液灌流治疗 。“灌流真的很好,你看,我以前的照片跟现在一比根本就不是一个人!”病态的水肿逐渐消退,枯黄的面容也能恢复为健康的麦色,除了外貌的变化,张祖升血压方面也控制得很好,一直保持在130以下。坚持规律的血液灌流,他睡得好,吃得香,因为灌流介入得早,其他肾友出现的肾性骨病、皮肤瘙痒等透析并发症,都没有发生在他身上。苦尽甘来,一切朝着好的方向运转,幸福开始暖暖地照向张祖升的小家。


      病且益坚,闯出事业一片天

      看着身体维持得越来越好,张祖升迫不及待地取消休假重返工作岗位。从以前的电器行业跨到现在的汽车、空调行业,对他来说挑战重重,但凭借多年的质量管理经验和上进、负责的工作态度,没多久,张祖升就从普普通通的一名质量管理员升职为质量部部长。

      但张祖升并不满足于此,血液灌流让他有了重新实现理想的机会、事业上重展拳脚的希望,他不想放弃!他开始拓展业务能力、自学技术研究设计,积极响应公司扩大业务范围的战略举措。跨专业学习业务技术,常人看来都非常困难,他却干劲十足。“根据实际工作中需要的这些技能,了解产品,对它的性能、结构、用途等整个结构多方面去学习、熟悉,然后再一步步去设计……”

      为了保证治疗的同时不耽误工作,张祖升把治疗时间都调整在晚上10点;临时接到通知要出差,他便提前联系肾友和护士调整透析时间;遇到出差时间较长的时候,他也毫不退却,联系好当地的医院后,下了飞机后直接去医院抽血,协调时间去透析……付出终有收获,张祖升在事业上扎根、耕耘、开花,如今已晋升为一名技术部部长。

      常人难以想象,这位事业出色、家庭美满、看起来身体健壮的“成功人士”,竟是人们印象里弱不禁风的肾病患者。“灌流能够让我和常人一样生活、工作,我现在状态维持得很好,不想别人知道我有病,只想跟正常人一样就好,该我做的事肯定出色完成,不需要别人优待,我的目标是保持这个状态30年以上。”

      当人生陷入黑暗,张祖升从没想过屈服,他用自强之心诠释了人生的无限可能,在成功之路刻上自己的名字。疾病给他的人生设了迷障,而灌流恰是上帝给他开了个窗,他飞出壁垒,迎接他的是触手可及的人生抱负和梦想!

 

      第二篇:灯塔之星

挥别讲台 仍可作灯

      他工作中废寝忘食、一丝不苟,对待学生却和蔼可亲;他文思敏捷,兼任带教两门学科也是驾轻就熟,却依旧埋头苦干、兢兢业业;他桃李满天下,子徒遍人间,即使在因尿毒症病倒在讲台的那一刻,仍牵挂着孩子们的未来。他,就是学生口中的胡老师——胡柳青。


      辛勤一生,不舍讲台与学生

      天刚下过小雨,操场传来一阵淡淡的青草香,阳光透过轻掩的教室门折射进来,教室里的学生全神贯注,安静的课堂里不时传来粉笔在黑板上“吱吱”的声音,原来这是胡老师在讲课。

      胡老师是学生群里出了名的人气讲师,压力最大的毕业班他带得最多,这在他人眼里的苦差事,胡柳青却干得起劲,他总说这样才有成就感,为了学生的未来辛苦也值得。

      2013年寒假期间,为了不耽误白天给毕业班的孩子补课,他仍坚持熬夜做课件,没过几天,他发现自己的眼袋肿得很厉害、四肢更是肿痛难忍,无奈只能暂停补课去医院检查。等到市中心医院检查时,肌酐已是300多,医生建议胡老师选择腹膜透析,妻子一听急忙报了培训班研习如何在家操作。

      让人想不到的是,此时的胡柳青满脑只想着一件事:毕业班的孩子突然断了课程怎么办,我得回去!考虑到腹膜透析要在家里操作,需要人力、物力和时间,胡柳青放弃了,他决定吃中药调理,尽可能地把肌酐稳定到理想状态,坚持在他热爱的讲台上发光发热。刚开始还有些效果,但后来胡柳青的状态越来越差,几次险些晕倒在讲台上。2014年9月,带完最后一届毕业班,胡柳青彻底挥别了他深爱的讲台和心里最为牵挂的学生们,开始了他的血液透析之路。

      每周三次,每次4个小时的透析让胡老师很不适应,以前的他,白天活跃在讲台上,下班喜欢飞驰在操场上打球、跑步。突然之间,这样的安静让他难过,他经常喃喃自语“不舍得啊!”他不舍这份坚持了33年所热爱的工作岗位,不舍与学生间的师生情,他不再喜欢和人交流,时常呆望着透析室的天花板,想着这样的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止痒神灌,还我宁静美好生活

      心里的创伤还未平复,胡柳青就因为透析并发症皮肤出现了严重的瘙痒症,那种渗入骨髓的痒让他难以忍受,皮肤上刚结痂的地方一次次被他重新挠破,身上体无完肤,严重失眠、食欲下降让他感到绝望,看到透析机旁的妻子鬓角上的几丝白发,他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难过。于是,他决定多跑几家医院,无论如何都要治好瘙痒。

      辗转中,有家医院在当地率先开展了血液灌流治疗,推荐胡柳青进行尝试。灌流是什么?一开始胡柳青对这种没听过的东西表示怀疑,搞学问出身的他做起了功课。得知血液灌流在全国各大医院皆已开展,非常安全,是专门可以清除透析所不能清除的一些中、大分子毒素,治疗瘙痒症、肾性骨病等血液透析并发症,他立即开始尝试一月一次的血液灌流,没有出现其他不良反应后,他与医生沟通后开始规律进行一周一次的血液灌流。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胡柳青像变了个人,他的身上不再痒痛,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熟悉的笑容回到了他的脸上,重获新生的他整个人都变得轻松、阳光起来。平时,他会帮妻子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有时会自己去透析,回来就能吃上妻子做的热饭;午睡一个多小时后和妻子一起约几位好友散步、聊天……

      他感谢灌流,透析给了他二次生命,灌流却让他的二次生命变得更有意义。他大力向其他肾友介绍“灌流止痒”,把灌流器称为“止痒神灌”,他常说,是灌流还了他一个宁静美好的生活。


      桃李天下,仍似父母心牵挂

      胡老师终于又可以像个大家长般牵挂着他的“孩子们”了。职业生涯三十载,胡老师培育出的学生早已遍布祖国各地,他们有的做了企业家,有的成为了专家、学者,有的已组建了新的家庭为人父母。虽已挥别讲台,胡老师仍和学生们在各个师生群里保持着积极互动。以前,他陪着学生们出早操、朗读课文,班里的学生生了病,他像父母一样彻夜难眠。现在,当学生们遇到工作困难或者压力大的时候,他依旧第一时间为学生出谋划策、与学生畅聊心扉、叮嘱他们添衣保暖。

      每年春节是胡柳青家里最热闹的时候,广州、深圳、天津、上海的学生们陆续从祖国各地回来看望他们最喜欢的胡老师。看着“孩子们”动情地讲着过去和现在的种种,胡老师开心地忙里忙外招呼大家。他们围绕在胡老师身边,一起翻阅毕业的合影,回忆过去的趣事,客厅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如果你问他:三十年不求回报,甘愿在三尺讲台鞠躬尽瘁,您后悔吗?他会说:他选择的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无怨无悔;遇见了灌流获得了二次生命,他是幸运与幸福的!

 

      第三篇:坚韧之星

牵手灌流,陪你慢慢变老

      他本是家中顶梁柱,人到中年却因患尿毒症不得已由爱妻撑起整个家。本以为后半生已是一眼望不到头的漆黑隧道,在与血液灌流的“相知相伴”中,迎来人生曙光。永不言弃,是一股勇气,是一份坚持,也是一种幸福。因为家人的不放弃,他重拾信心“牵手灌流”,因为自己的不放弃,他创业致富、重回家庭,给予妻子最浪漫的陪伴!

      辛苦半生患病  幸得妻子支撑

      2009年4月20日,李金全和妻子的天塌了!一开始李金全只是肚子疼以为是急性阑尾炎,便去诊所里输液,奈何一瓶打完了剧痛不止,被急救送医后,医生告诉妻子可能是长期服用便宜降压药的原因,其副作用对肾造成伤害,再加之李金全常年过度劳累终发展成了尿毒症。

      刚开始透析时,李金全还未建瘘,直接临时穿刺血管透析让他很痛苦,十几万下去花光了积蓄不说,还借了一身债。“不治了!治不好,还要花这么多钱。我不想治!” 想到两个小孩因此面临双双辍学,李金全一度绝望。那段时间,听到电视里‘尿毒症’三个字,他就害怕得把电视关了。他再也不和别人聊天,整天一个人呆着。

      在李金全迷茫的那段日子里,妻子咬牙替李金全撑起了这个家。她常常躲在卫生间里哭完,又回他面前嘻嘻哈哈,身上没钱了也从不说,怕李金全知道,出去买饭的时候她会故意晚一点回来,说自己已经吃过了,洗碗的时候才偷偷去吃剩下的。虽然家徒四壁,但妻子坚持让李金全的治疗一次也不落下,“钱你不用管,我跟儿子去挣!”看到一家人都在为自己努力,李金全暗下决心不能放弃自己。

年轻时的李金全夫妇

      灌流重启人生  终获朝夕幸福

      振作起来的李金全开始积极配合治疗,却在这时出现了皮肤瘙痒、肾性骨病等透析并发症。痒的时候手、脚到处被抓烂、出血,肾性骨病则更折磨人,脚痛得走不成路,到了晚上浑身关节都疼痛难忍,翻来覆去睡不着只能起来看电视。甚至有一次因并发症引起肺部感染而住院,咳了一个多月,饭也吃不下,非常憔悴。

      李金全不想放弃,这是一份对后半生幸福的执着、一种想陪伴在妻子身边的意志。在得知血液灌流能有效改善透析并发症后,他立马咨询医生开始健帆HA130血液灌流治疗。一段时间后,他发现身体各方面都在转好,痒和痛明显消退,吃饭也更有胃口,午饭后还能美美地睡上一觉。阳光总在风雨后,经历了漫长的痛苦,李金全永不言弃选择了坚持,而幸福也选择了他。

      “我以前肌酐1700多,一周一次血液灌流治疗坚持6个月后,一下降到900多了。肾友都问我身体怎么那么好,我就告诉他们做灌流,条件允许一个星期做一次是最好的。”11年的坚持,如今的李金全已是科室里出了名的 “控水大王”,有时只脱水1000多,“我的控水秘诀就是多含水漱口、润口,但别喝下去,水果也要少吃。”

      前两年,李金全开始自主创业打理起自家果园,陪伴在妻子身边当她的帮手,年前果园丰收卖了3万多斤,家里也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结婚35年,李金全第一次买了戒指送给妻子。“谢谢你这些年为我辛苦,你别嫌弃太小,反正是我的心意……”对不善言辞的李金全来说,一份深情无需言说,一句感谢足以言表。因灌流重启幸福生活的他,终于可以为妻子实现这最平凡也最浪漫的陪伴。

现在的他们守望相助,平凡的日子里不缺浪漫

      不惧新冠  积极防控  共盼春暖花开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下,肾病患者的生活状况受到外界关注。抗疫时期家家户户闭门不出,但对于李金全来说,断了透析和灌流都有可能危及生命。肾病患者的体质本来就差,常去医院的李金全正是感染新冠肺炎的高危人群。

      意外的是,李金全谈到此却透着轻松,因为村里为李金全开了证明,他能够正常赴医院做治疗。李金全买来一辆三轮车,这样可以自己开车去到医院。医院虽是高危场所,但对肾友的防护工作做得很到位。医院每天向肾友派发口罩,同时也会帮着肾友积极联系渠道购买;进到医院先消毒,然后测体温,大厅、门板一天都要消毒好几次;血透室也不再向家属开放,统一安排在休息厅等待……这些举措让李金全一家都很放心。

      “多洗手,勤通风,家里面要常消毒。我觉得不要恐惧这个病毒,只要做好防护、按时治疗、保持心态,一切都能等到春暖花开……”

      在不能见面的日子,我们在这片遥遥星系中认识了彼此,摄像头记录了暖暖的回忆与笑容。我坚信繁花与共的春天,即将来临;我等待阳光明媚的日子,向您拜访。


推荐阅读:是oppo手机好还是vivo手机好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