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科技

手机不慎进水,放进大米里真能自救吗?

2020-07-18 10:43:06 来源: 阅读:-

手机不慎进水之后,许多人都会选择上网查询方法,网上比较多的说法就是放进大米里干燥,但是这样真的可行吗?【网传说法】 手机掉水里,可用大米救怎样用大米来解救进水手机?网上和朋友圈最多的一种说法是这样描述的:第一步:捞出手机;第二步:卸掉电池,不要按任何键,也不要关机;第三步:去除水分,不要使用吹风机或者拿到炉子旁烘烤,用干净的毛巾快速擦拭;第四步:干燥处理,将手机在干燥的米袋里放置24小时以上,大米的吸水性可以将手机的水分吸收掉。最后还附上说明:如果是iPhone手机,操作更简单,擦干放到大米里就行了。简单的几步操作,然后静静等上一天,“溺水手机”就能被抢救过来了。这一“大招”引来了许多网友的围观,有网友表示,大米是天然的干燥剂,可用来抢救“落水”的电子产品。但是更多的网友认为,这样的做法并无依据,“干燥剂、海绵、纸巾都可以用来吸水,吸水能力都比大米强,为什么一定要把手机放在大米里面呢?”
将进水的手机放进大米真的能解救手机吗?
  • 大米不管用,手机还是无法开机
  • 大米管用,手机能正常开机运行
  • 不太了解,我想试试

推荐阅读:淮南热线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