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美食

八年后再刷《甄嬛传》才发现,原来甄嬛才是最不能交的朋友

2019-12-30 14:37:53 来源: 阅读:1

2011年的11月《甄嬛传》首播,当时人家可是红遍了大江南北,各大卫视都在抢着播,而且还一直热播了好几年,最终导演郑晓龙还带着这部剧打入了美国市场,《甄嬛传》堪称电视剧界的神话。时隔八年再刷这部剧又有了新的感触,其中最直接的感悟就是女主甄嬛这样的朋友真心不能交。

虽然最后甄嬛成为了后宫最大的赢家,跟她关系好的几个重要人物也都有了好的结局,比如敬妃、端妃等,但细想之下会发现,作为朋友甄嬛不值得交。敬妃、端妃、欣贵人都是因为跟她在同一阵营才能有好的结局的,而且在甄嬛比较重要的几个时刻,这些人都是出过力的,也就是说她们之间也是存在利益交换的。可是如果当朋友的话,跟甄嬛这样的人在一起会非常累,甚至你会迷失自我,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请远离!

八年后再刷《甄嬛传》才发现,原来甄嬛才是最不能交的朋友

1、太优秀的人容易没朋友

朋友之间相处最重要的是什么?没错,势均力敌!一般两个人各方面都差不多,那这两个人相处起来会非常的和谐,而如果两个的差距比较大,那这两个人一般都不会相处得太长久,因为差距缩小不了,心就近不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就是这个道理,只有类似的人才有聚在一起的可能。

甄嬛是什么人?优秀,非常优秀的人!出身虽然不高,可是懂得多啊!可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琴棋书画是无一不精,而且情商还超级高,你说一句,剩下的十句你要说什么人家都能猜到了,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你会没压力?别说安陵容了,就连眉庄跟她在一起都觉得有压力啊!只不过眉庄也有她优秀的地方,比如心气高、可以藐视一切、能控制自己的心等等。眉庄的这些品质跟甄嬛在一起非常的搭,两人互不干扰,甚至可以互补,自然就可以成为知心朋友了。

安陵容就不一样了,她各方面都非常平凡,平凡到站在甄嬛身边都是压力。一个总是保护对方的心态,另一个总是仰望对方的心态,这样的相处是不平等的,所以她们两人根本不可能成为知心朋友。事实上,甄嬛和眉庄这样的搭配太少,像她们一样优秀的人也太少,倒是安陵容这样平凡的人很多,所有说,太过优秀的人常常容易没朋友啊!

八年后再刷《甄嬛传》才发现,原来甄嬛才是最不能交的朋友

2、太自我的人你进不了她的心

有人会说甄嬛非常的伟大,也非常的懂事,做事常常考虑别人的感受,可如果你细想会发现,甄嬛其实是一个非常自我的人,甚至是有些自私,这样的人你是很难走进她的心里的!

在进宫之前,甄嬛结识了安陵容,还把她接到了自己家,所以太监们宣旨的时候就一起在甄家宣布了。宣旨结束后,甄嬛自顾自地行礼,让宫里的人对她好一番夸赞,而一旁的安陵容却显得手足无措,对比之下甄嬛乖巧懂事,安陵容瞬间就被踩到了泥里,如果你是安陵容会高兴吗?

没错,甄嬛的优秀是她自己修炼的,安陵容不行也怪不了人家,可是作为朋友,当两人处于同一种境遇的时候,一个格外优秀,而且是自顾自地优秀,(当时甄嬛是可以拉着安陵容一起行礼的)那两人的距离会很快被拉开,还何谈朋友呢!当初安陵容只能依仗甄嬛的照顾,可如果日后安陵容有了翻身之际,当她想起曾经的伤害又怎么可能会手下留情呢?

进宫后,甄嬛也是一直保持着自我感觉良好的状态,而安陵容始终都是在上赶着,但结果却是永远进不了她的心,这样的朋友相处久了一定会非常有落差,所以说安陵容的黑化也是有值得同情的地方的。

八年后再刷《甄嬛传》才发现,原来甄嬛才是最不能交的朋友

3、太会装的人会让满是血泪

跟宫里的人相比,甄嬛出身一般,可情商却是一等一的高,就连皇后都不敢小看她。在任何时候,在任何地点,当着任何的人,甄嬛都太会来事儿了,有的时候甚至是在故意地装,如果你总是在这样的人身边会显得你非常微不足道,甚至是没有存在感,而一旦你们成为了敌人,那她会把你贬得一无是处。

一开始甄嬛和安陵容还是朋友,安陵容为了尽快融入她和眉庄的圈子里可以说是使尽了自己的全部力量。那个宫女余氏顶了甄嬛的名成了答应,而且非常得宠,最后甚至要害甄嬛,在甄嬛的绝地反击之下皇上赐了她自尽,可余氏怎会愿意就死呢!这时候安陵容冒着风险、壮着胆子来到了冷宫出了主意让苏培盛处死了余氏,可当她到甄嬛处向她报喜的时候,却正好听到眉庄和甄嬛在说自己心狠,当时安陵容都愣住了。或许那时候她就意识到了,甄嬛和眉庄并不像表面那样拿自己当姐妹,而且她们也有虚伪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的心在滴血!

后来安陵容承宠,渐渐的她和甄嬛成了敌人,两人表面上是好姐妹,可背地里已经水火不容了。一次,两人都在皇上处伺候,甄嬛就各种跟皇上撒娇、献殷勤,他们两人在一起甜蜜,安陵容呢?她就像一个旁观者,甚至像一个站在一旁侍候的丫鬟,关键甄嬛还在跟皇上大大方方地说“安妹妹生气了”!当时安陵容真心是尴尬至极啊!

八年后再刷《甄嬛传》才发现,原来甄嬛才是最不能交的朋友

甄嬛这样的人,你永远都成为不了她的知己,也不会得到她的认可,你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很真诚了,可收获可能微乎其微。后期她能跟端妃、敬妃、欣贵人等人成为一党,那也是因为她们之间存在利益关系,并不是什么知心朋友,一旦利益散了,关系也就断了。可以说,整个后宫里,除了眉庄就只有安陵容对甄嬛用过真心,可惜两人最终却反目成仇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