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娱乐

《乡村爱情1》:为何说王老七是个好父亲,单看这一条就很难得

2019-12-30 14:13:32 来源: 阅读:1

《乡村爱情1》中有几个不同的父亲,其中有谢广坤、赵四、刘能、长贵和王老七,如果不去考虑其他的因素,单纯从父亲这个角色来看,我认为王老七是个好父亲,这种好不是来自父亲的溺爱,是适当的敲打,这种好不来自于处处指手画脚,刚好是恰如其分的支持,可以这样说,如果王小蒙的父亲是谢广坤,终究小蒙也会和谢兰一样,没有工作,守不住婚姻。


《乡村爱情1》:为何说王老七是个好父亲,单看这一条就很难得


1、让女儿认清你自己,上杆子不是买卖

永强大学毕业之后,公开了和小蒙的恋情,谢广坤就是不同意,他觉着小蒙就是个卖豆腐的,没文化,没能力,充其量就是村花,虽然这时候的永强还在坚持这段感情,但是王老七很清楚,有些感情不是坚持就会有好结果的,父母的祝福和认可是一段感情能开花结果的关键。王老七没有为难永强,没有提出任何苛刻的条件,只有一条,谢广坤要认可小蒙,这俩人就可以交往,如果不认可,以后就不要来往了。

正是因为王老七让小蒙看轻了谢广坤的态度,让她从感情中抽离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心思放在工作上。没有王老七的阻止和良药,小蒙是无法正视感情中存在的问题,也无法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乡村爱情1》:为何说王老七是个好父亲,单看这一条就很难得


2、你做,我就支持你

小蒙和王兵沟通之后,对做豆腐有更多的了解,花费几千元买了电磨,那时农村的工资一个月也就是千八百块钱,王老七不是那种死要面子的人,很满足现在每天赚几十块钱的生活,但是当女儿想要有些改变的时候,他没阻止,能出钱出钱,能出力就出力。

在使用电磨之后,生产出来的豆腐不符合规定,王老七确实抱怨了一句,但是他没有说因此就完全否定小蒙的决定,而是一起想办法,改进技术,改进做法,保障豆腐品质,提升制作速度。每个人的努力都是渴望被认可的,没有别人的肯定,就算成功也笑不出来,有了身后人的肯定和支持,即便是失败,你也能继续的坚持。


《乡村爱情1》:为何说王老七是个好父亲,单看这一条就很难得


3、我希望你找到自己的幸福

王老七是《乡村爱情1》中最不爱面子的人,但是他重感情,因为给自家拉粮,玉田因为腿受伤被刘能退婚,相亲一直不成,王老七自责无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所以承诺赵四如果玉田真的找不到媳妇就把小蒙嫁给他。王老七心里不忍这样做,但是因为自责和内疚不得不如此,后来在得知赵四也如此重情义,不愿意让小蒙下嫁,王老七又去找到谢大脚,当时就拿出来一万元存折,只要谢大脚给玉田相亲成功,这些钱就给她了。虽然谢大脚没收,但这份心已然是在这里了。王老七愿意花费重金给玉田相亲,不仅是为了减少心中的内疚,也是为了小蒙的幸福。


《乡村爱情1》:为何说王老七是个好父亲,单看这一条就很难得


很多人都说幸运的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童年要用一生治愈,小蒙虽然没有太多的文化,虽然没有考上大学,但是她的原生家庭是健康的,是幸福的,这些东西在她的身上都有投射,她有王老七这样的好父亲,这就是她人生的底牌,不管什么时候亮出来都有强大的杀伤力。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