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都市网

宜春都市网 > 资讯

华天软件受邀参加“2021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共商工业软件新发展

2021-06-08 14:30:47 来源: 阅读:-

6月7日,以“壮大工业软件 深化数字转型”为主题的“2021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在重庆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联合承办。大会聚焦我国工业软件创新与应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热点议题,与会嘉宾共话工业软件发展之路,推动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唐良智出席大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位秋发表视频讲话,来自全国各地地方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领导,高校、研究机构工业软件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以及领军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共计800余人出席大会。华天软件创始人/董事长杨超英、副总裁李建勋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出席大会并致辞:我国工业软件进入快速发展期,产业规模快速增长,今年1-4月,我国软件业务收入25719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工业软件产品实现收入628亿元,同比增长22.3%。今年第一季度制造业重点领域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分别达52.7%和73.7%。工业APP数量突破40万个,工业技术软件化基础能力进一步夯实,有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下一步将从强化顶层设计、提升产业链水平、夯实产业基础、完善产业生态、优化发展环境五个方面开展工作,着力补齐工业软件等关键软件短板,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

       会上,重庆华工智造工业技术研究院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华天软件名列其中。目前,华天软件在全国设立11个分/子机构,重庆子公司正在筹建中,辐射全国的营销和服务网络逐步建立起来。

华天软件创始人/董事长杨超英参加签约仪式


       会后,华天软件创始人/董事长杨超英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方面,在工业软件行业中国外软件成熟,并且进入门槛很高,尤其是CAD等研发设计软件,需要持续投入,目前国内在工业软件领域有深厚积累的公司中,很少有成立五年内的企业。另一方面,工业软件发展需要生态,CAD开发之后,要有市场需求才能发展,不论是家居、轮船、汽车等都有各自不同的行业需求,需要应用到各个行业中去打造生态。

       同时,杨超英指出,工业产品离不开工业软件,随着国内制造业的推进,国产工业软件的发展是早晚的事,中美贸易战、国内环境都是加速了这一过程。当前人才仍是难题,工业软件本身相关的人才较少,未来还会面临激烈的人才竞争。

       华天软件是30年的国产工业软件老牌厂商,也是中国产品线最为完整的国产工业软件厂商,是支撑中国企业创新的骨干力量,服务石化、核电、航天航空及军工、汽车等高端装备制造业。一路走来,华天软件始终坚持研发自主可控的国产工业软件,用技术创新来助推中国高端制造发展。

 

今年国内首款完全自主可控的云CAD:CrownCAD将正式发布,这是新一代完全自主可控的三维云CAD产品,构建在自主的“三维几何建模引擎”和自主的“几何约束求解器”之上,打开网页就能进行产品三维设计。同时,CrownCAD适配国产芯片和国产操作系统,支持私有云部署,安全性能够得到有效保障,非常适合于自主可控要求高的中国制造企业。


华天软件创始人/董事长杨超英接受记者专访

华天软件副总裁李建勋在“设计赋能智造峰会”主题论坛中进行了《智“见”未来·3D技术驱动企业创新设计》的精彩演讲。分享中直面制造业的企业痛点、数字化转型之惑,揭秘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内外兼修”的秘诀。

 

华天软件副总裁李建勋在“设计赋能智造峰会”主题论坛中的精彩演讲

 

2021中国工业软件大会作为我国工业软件领域的首届大会,瞄准国家战略发展方向,汇聚产业内多领域杰出代表,为我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华天软件作为国产工业软件的先驱者与引领者,是拥有自主可控的三维CAD技术、三维轻量化技术、智能制造管理技术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必将高举国产自主研发大旗,坚持自主研发,致力解决高端工业软件的“卡脖子”问题,以科技与创新引领中国智能制造。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宜春都市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宜春都市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宜春都市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宜春都市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